鲤城区区管领导班子“3+1”2020年实绩公示表
时间:2022-03-10 15:12 浏览量:1

鲤城区区管领导班子“3+1实绩公示表

 

 

单位

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坚持规划引导,经济运行调度保障有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系统谋划、高质量编制鲤城“十四五”规划得到区领导肯定,提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1+3的目标定位和发展举措,支撑项目等,于1229日经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通过。加强对经济运行研判和调度,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做好参谋助手,负责的主要经济指标中GDP增长4.1,全市排名第三,固投增速15.3,全市排名第一。

二、提升发展后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中小微企业纾困、增存增贷等保市场主体工作,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检查内容的梳理深化,2020年度区企业新增贷款总额比增42.7%;推动嘉亨家化通过创业板上市审核、高技汽车海交中心交易板挂牌、田中机械“新三板”转为创新层;稳控化解多起金融风险,实现金融服务实体增长,企业上市有增量、风险防范强有力。

三、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开展项目攻坚。制定《鲤城区“项目攻坚2020”活动方案》、建立《项目用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经费拨付机制》,强化难题破解、限期销号、一线协调、要素保障,牵头摸排和督促26个项目遗留问题扫尾,策划和储备十四五和2021年度项目,提高项目管理服务水平。全年新增“五个一批”谋划项目26个、签约项目18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30%150%;新增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4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25%133%13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2.7%

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推进项目提速和支撑保障不够有力,部分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较滞后,开工时间滞后序时;二是发改班子尚未配齐,副局长位置空缺1名导致部分工作开展略显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