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1-10月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11-10 14:34 浏览量:1

关于20151-10月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的通报

   201510月份,全区58个在建重点项目中已动工建设项目49个,开工率为84.48%;累计完成投资45.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3.56%,超序时进度0.23个百分点。

一、从行业投资完成情况看,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5.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06%;城建项目完成投资21.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7.24%;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8.0亿元,完成计划的73.65%

二、本月全区重点项目总体仍按序时进度推进,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1.在开工方面:本月新开工项目3个,即海西汽车汽配城(二期)周边道路及排水排污工程、慢生活文化创意园(德国小镇)和海滨动漫创意产业园。

2.在竣工方面:本月有4个项目竣工,即兴贤路西段排水管沟项目、东浦片区危旧房改造(一期)安置区、财智尊邸和滨江商住区一期(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

3.在工程进度方面:高山安置区、江南新区商贸物流中心一期、建发·珑湾、温陵商贸中心、滨江总部经济区、鼎盛大观、中骏商城、滨江国际五星级酒店、保安公司综合基地、开元盛世广场等10个项目进展较快,当月完成投资均超过1000万元。钧石HDT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生产线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成。安邦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到7层,宿舍楼已封顶。尚好家园一期工程室内装修完成95%,进入收尾阶段。开元盛世广场   1-5区屋面皆已封顶。

4.在前期工作方面:延陵安置区(东片区)192324号楼标段施工队已进场,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计划11月份动工建设;小学、幼儿园标段 1010开标,中标单位为福建省伟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标价2209.5893万元。站前大道片区开发(一期)D3D4D5-1地块于 1016成功拍卖出让,由泉州利龙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42800万元。聚源国际总部经济及配套项目和国际机械装备商会总部大楼征迁工作进一步推进,累计分别征收土地8.93亩(占18%)、1.37亩(占13.7%)。

三、存在问题:部分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协调不够及时,致使项目无法推进,有的项目已停工数月。比如,新步小学扩建工程6月份完成工程招投标,因征地问题未解决,施工队7月份进场后至今未能动工建设。江南经济适用房室外配套工程在施工中受到村民的阻扰,要求彻底解决东侧未拆迁村民出入问题,已经停工两个多月,目前仍在协调解决中。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由于工程施工工期跨度较长,消防、人防等技术规范变化较大,新的施工图纸需重新报送相关部门审批后再进行施工,已停工两个多月。万盛酒店在基本完成主体桩基后进行围墙施工中受到相邻村民的阻扰,维护桩无法施工,加上项目业主投资意愿不强,从今年1月起该项目今年无任何进展,耽误将近一年的时间。

四、积极谋划2016年重点项目。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办于今年9月份启动2016年重点项目的编制工作。经过2个月时间的征集,总体上存在上报项目少、新项目少、项目规模较小等问题。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项目责任单位在抓好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的同时,应着重积极寻找新的项目源,着力拓展项目储备,一是要从“十三五”规划中梳理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二是要从建设“东亚文化”之都、统筹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谋划一批项目;三是要从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四是要从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央企对接会、“6·18”、“9·8”等平台对接一批项目;五是要从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从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科研成果对接转化中寻找一批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争取一批质量高、效益好、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落地投产。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 年11 月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