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7-17 08:54 浏览量:1

 

716日上午,鲤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王明元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向阳、曾朝阳、王垦福、谢淘,高新区、各街道1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协调联络小组各职能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黄向阳常务副区长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和全市动员会精神,并就做好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宏程区长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地方环境问题的全面体检。督察迎检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严肃认真对待生态环保督察,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省、市的要求,扎实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立说立行,全面进入迎检工作状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全面做细资料和现场迎检准备,对照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省、市环保督察通报的问题,以及市委生态环保领域交叉巡察反馈等问题,认真梳理、排查、整改本辖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并要诚恳主动整改攻坚,对工作不粉饰、对问题不遮掩、对矛盾不回避、对责任不推卸;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首接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要坚决反对一刀切”“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简单粗暴的做法,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