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多措推动辖区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07-22 17:09 浏览量:1

一是实施水环境精细化管理。书记、区长每月至少一次带队巡河,现场办公,解决突出问题,督促重点问题整改。建立内沟河按街道、社区分段监测、监控的考核制度,落实街道、社区的属地责任。目前已设置了42个监测点位,70余个监控镜头。

二是开展流域水质提升精准治理。针对影响流域水质的7个入河口开展重点整治。老城区完成三堡沟、二郎沟、海关口、富美水闸、笋浯溪截污整治,所有内沟河实现全面截污;江南片区完成南低干渠(展览城段)、南低干渠(井美街-笋江路段、南高渠-站前大道段、笋江花园段)截污整治工程,拆除南低干渠(展览城段)两侧违章建筑;完成人民沟、南北二路渠、高新区11号路渠、南低渠截污等整治项目;完成新天城市广场公园内河道清淤整治。

三是推进管网建设。今年计划新建改造5公里污水管网,目前已完成3.8公里。

四是实施小街巷路面及排水系统改造工程。完成美食街北延伸段等15条老城区小街巷共2.9公里的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作。

五是进一步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巩固南高干渠整治成果,印发《巩固南高干渠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南高渠日常巡查,针对去年南高渠专项整治内容进行查缺补漏,修复沿渠破损管道、维护交通跨越应急设施、清理沿渠堆放垃圾等,防止反弹回潮。今年来,辖区内各类水质监测均达到功能区标准,达标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