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区委、区政府督查信访件整改工作
时间:2019-10-08 09:47 浏览量:1
      9月,区委曾朝阳常委、区政府王垦福副区长分别多次带领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环委办,相关街道、区直有关部门深入企业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实地检查核实信访件整改情况。

曾朝阳常委先后检查了南高干渠旁某废品收购站、某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常泰街道法兰厂、新门街某宠物店、中山路某服饰店及五七农场的整改情况,曾常委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案件的办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不含糊、不打折扣地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各街道要切实落实属地整改主体责任,履行环保网格化监管责任,严防死灰复燃,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效。要求涉南高渠相关街道要举一反三对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查处破坏饮用水源的行为,保障饮用水安全。针对五七农场问题,曾朝阳常委强调常泰街道要督促尚未搬迁企业搬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巡查,防止已搬迁企业回潮,确保整改到位。

王垦福副区长一行先后现场核查了多家餐馆等群众信访举报件整改情况。王垦福副区长要求,各餐饮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落实油烟、废水、噪声等治理措施,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及时清洗,正常使用,确保不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紧密协作,强化油烟污染监督力度,加强巡查,对整改不到位,整改后有反弹的餐饮单位立案查处,绝不手软。在肉联厂,王垦福副区长要求企业要抓紧推进废水治理设施改造升级,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做好厂区日常卫生清洁、消毒等日常工作,减少异味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