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多措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6 11:33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全力实施烟花爆竹限放禁售工作,切实保障公共安全,防止环境污染,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鲤城区多措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全区覆盖宣传。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鲤城区应急管理局多部门联合发布《致鲤城区居民的一封信》,组织各街道通过宣传车沿街播放广播、走进各大酒店和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家等场所进行现场告知、进居入户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并通过“鲤城环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宣传,扩大宣传面。

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广场组织开展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环保知识,倡导群众禁燃烟花爆竹、关注绿色消费、节能环保过春节,同时接受群众的环保咨询,并分发环保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开展“三下乡”宣传。参与鲤城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禁燃烟花爆竹相关内容融入现场宣传,积极传播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社区群众移风易俗、敦化风俗,推动形成文明过节的良好家风、淳朴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