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召开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1-16 15:38 浏览量:1

115日下午,鲤城区环委办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鲤城区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王垦福副区长,高新区、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环保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工作原则、工作步骤、工作要求,明确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要完成两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针对2020年前应发证的33个行业(鲤城区主要以食品、家具、汽配行业为主),清理无证排污单位;二是完成所有行业2020年应发证的排污单位发证和登记工作。

王垦福副区长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全面摸清固定污染源底数,通过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对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企业实现一企一证,对污染物排放量较小的企业进行登记,实现一企一档,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固定污染源应管尽管。二、明确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要准确领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主要内容,按照摸、排、分、清四个工作步骤,全面完成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三、强化措施保障,确保任务完成。排污许可证工作已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今年评分将重点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省、市环保督察办也将排污许可证工作列为年内督察重点,对未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对排查不彻底、工作不力的,将视情况进行通报、约谈、督办等。区环委办将联合两办督查室同步督查,对配合不力、工作滞后、影响全区工作进度和责任书完成情况给予通报、约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