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0-01-17 10:07 浏览量:1

 

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鲤城生态环境局分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组织主题党课4开展集体学习14场次,针对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3个课题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环保宣教瓶颈、污水整治问题、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等难题按照四个对照对标对表自查问题形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其中领导班子6条、领导班子成员23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检视剖析问题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了17项整治内容,并提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其中5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13项即知即改、长期坚持。

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把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提振自律自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生态调研学习活动,前往泉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动,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伟业;自主开展共唱祖国颂歌活动。自弹、自唱、自编、自导、自演我和我的祖国音乐MV,组织全体干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鲤城环保干部歌颂党、歌颂祖国、热爱家乡的激昂情绪和深厚感情,MV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登。

是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等,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9月份开展为期1个月的共建美好古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国庆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志愿服务,在节假日到党员志愿者驿站服务游客群众,维护城市秩序;10月中旬,局分党组成员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出动党员干部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