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专题会
时间:2021-06-03 11:29 浏览量:1

  6月1日上午,鲤城区政府王垦福副区长组织召开鲤城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8个街道办事处和鲤城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水局等16个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委办传达了市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根据区环委办制定的2021年度区域突出生态环境“一本账”问题清单,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仍然存在较多不足和短板,任务还很艰巨。

  王垦福副区长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整改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带头啃硬骨头,层层压实责任,到现场一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任务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下大决心、下大气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街道、区直各部门要建立区域生态环境问题“一本账”,围绕群人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区域突出环境问题,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抓实、抓细、抓好重点攻坚,确保不留尾巴、不再反弹;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要素保障、部门会商、督查督办等四项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我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