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23-11-29 09:17 浏览量:1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环境保护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组织具体经办人员认真领会学习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就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的依据、范围、标准等具体内容进行讨论研究,对照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认真梳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将事关公众切身利益的环境保护领域信息作为主动公开内容。

  二是推动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内容保障,信息变动后及时进行更新维护;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按照“谁使用、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建立线上定期检查、线下不定期督导的监督机制,强化统筹指导和协调推进,每周一次对线上公开信息进行审查,发现问题发出工作提醒,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信息公开完整、公开信息内容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