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闽泉环罚〔2019〕795号
时间:2019-11-19 10:34 浏览量:1

行政处罚决定书

闽泉环罚〔2019795

 

泉州福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20950685095

住所: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1264

法定代表人:王青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调查核实,你单位主要从事汽车维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属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项目。2019102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你单位生产正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1.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即投入生产。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证:

120191023日,本机关《现场勘察笔录》1

220191023日,本机关现场检查照片2

320191023日,本机关现场勘察附图1

420191023日,本机关调查询问笔录》1份;

5、你单位提供的《汽车维修企业常用设备配备》1份。

你单位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关于“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的规定。

本机关于2019118日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以上事实,有本机关2019118日送达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泉鲤环罚告字〔201932号)及《送达回执》为证。

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视为你单位放弃上述权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 “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之规定,我局对你单位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即投入生产违法行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你单位停止建设;

2.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仟贰佰贰拾叁元捌角整。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本机关开具的《鲤城区行政处罚缴款通知书》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帐号;罚款缴纳后,应持缴款凭证来本机关办理缴销手续。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泉州市人民政府或者向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地址:市政府东海行政中心二期D722)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复议、诉讼期间,除法律规定停止执行的情形外,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