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19-09-02 15:56 浏览量:1

        该方案起草依据是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等8部门关于印发《泉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泉环保〔2019137号)。

起草的必要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福建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泉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加强柴油货车、工程机械等移动源污染防治,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工作目标:到2020年,柴油货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高,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明显改善,柴油货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全区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其中: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0%,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柴油和车用尿素抽检合格率达到95%,违法生产销售假劣油品现象基本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