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以“快、准、狠”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实现良好开局
时间:2020-01-16 09:53 浏览量:1
    按照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区工信局提早谋划,采取“快、准、狠”举措,抓早、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力争全区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一是行动快。及时制定下发《关于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实现良好开局的通知》,部署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开展春节期间工业企业放假安排摸底工作,全面掌握2020年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安排情况,科学指导企业合理安排放假时间,据调查,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2家,春节放假停产15天内的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数的65.4%。二是目标准。盯准2020年工业增加值增速6.0%的目标任务,细化全年及1-2月、一季度工业发展主要指标序时进度安排,全力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不低于全年目标任务,以月保季,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三是落实狠。强化运行调度,节前,安排走访各街道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宣贯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保障2020年“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六项措施,鼓励企业多接单、多生产,充分发挥产能;制定节后开展新一轮走访规上企业活动安排,协调推动企业早开工,尽快恢复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