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分级分类精准培育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2023-02-10 09:39 浏览量:1

  加强规上企业培育。一是重点培育促提升。加大“规下转规上”企业扶持力度,在省奖励政策基础上叠加奖励,拨付2021年度省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资金(共175万元)至35家新入统规上工业企业;建立“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梳理58家成长性较好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清单式量化分解下达2022年度各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任务,全年全区完成“规下升规上”工业企业21家。

  推进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工程。扶持省市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开展龙头企业分类培育,加快壮大一批在各行业具有优势竞争力的龙头企业。2022年11家企业列入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名单。

  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进一步引导我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链、品”方向发展,分类建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培育名单,2022年新认定佰源智能、海天材料等3家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