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元宇宙方向政企茶话会
时间:2023-03-27 15:57 浏览量:1

  3月25日,鲤城区召开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并将举办元宇宙分论坛。借此契机,区数字经济产业领导小组牵头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元宇宙方向)政企“茶话会”,邀请元宇宙方向客商93913公司及相关产业链伙伴企业的负责人和我市相关领域专家及我区软件、文创、商贸等各行业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市数字办副主任莫毓昌、区政府区长王克思,高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超鹏出席活动。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活动。

  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同时围绕元宇宙产业在鲤城协同合作、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交流,就元宇宙产业如何与鲤城现有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氛围热烈,企业家们纷纷表达出进一步深入交流的需求。

  莫毓昌肯定了鲤城区近两年的数字经济发展成果,考评排名全市第1,这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努力。未来将努力推进成立元宇宙产业联盟、协会等组织促进产业发展;依托丰富高校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培育元宇宙产业人才。鲤城本地产业对元宇宙很有需求,希望各相关企业能够积极来鲤考察,加强联系对接合作。

  王克思表示,鲤城拥有独特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教育资源,非常适合进行元宇宙内容创作。鲤城将持续搭好台,链接元宇宙与各产业紧密交流合作,建设元宇宙产业载体,打造元宇宙园区,加强产业集聚发展。欢迎广大企业家多来鲤城考察,深化合作交流,鲤城正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在鲤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