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02 09:05 浏览量:1
各街道办事处,有关企业:
    为持续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有效支撑鲤城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根据市工信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泉工信科技〔2019〕471号)精神,我局开展鲤城区2019年市级重点技改项目申报工作,请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区级工业储备项目库
    建立区级工业储备项目库是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保障我区工业技改投资稳定增长的需要。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生成一批新工业技改项目。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区级工业储备项目制度,将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纳入区级储备项目库,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在库项目择优推荐申报省、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对纳入2020年省、市级重点技改项目的辖区街道,我局将在“鲤城区2020年各街道经济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企业创新体系”奖励性指标中给予加分。
    二、项目选择范围
   (一)项目申报单位属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 2017)》中的采矿业(门类B),制造业(门类C),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门类D)等行业。
   (二)内资项目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鼓励类和允许类项目,外资项目符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中鼓励类和允许类项目。
    三、项目选择原则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在鲤城区范围内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依法纳税的法人企业或分支机构。
   (二)项目总投资在500万元及以上的前期或在建项目,已依据产业政策取得备案或核准的审批手续,可申报纳入区级工业储备项目库。
   (三)项目总投资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前期或在建项目,为工业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含扩建、迁建、改建等投资类型),已依据产业政策取得备案或核准的审批手续,可申报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
    四、项目申报程序
    各街道办事处要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参加申报,申报企业要按要求填报《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情况表》,请务必认真阅读表格下方的“填表说明”后按要求填报,申报企业应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五、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材料
    1.新增项目:《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情况表》(附件1)、《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汇总表》(附件2)、项目备案表或核准文件复印件(项目有变更的应附当地投资管理部门出具的备案/核准变更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2.结转项目:2019年未全面投产的市重点技改项目,提交《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汇总表》(附件2)。
   (二)申报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期和设备、技术及软件投资额,应与项目备案(核准)文件一致。 
   (三)企业应一次性提交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截止日后,原则上不再接受项目补报、材料补件与材料变更。
以上材料各一式三份,复印件均需加盖企业公章,并签名“与原件相符”,附经办人姓名、日期和联系方式。申报材料请一并提供Word、Excel、彩色PDF扫描件(盖章件)等电子文档,纸质材料与电子文档务必一致。
    六、其他事项
   (一)列入2020年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方可申报2020年市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
   (二)登陆鲤城区工信局网站(http://www.qzlc.gov.cn/zwgk/
qzbm/jxj/tzgg/)通知公告栏目及“泉州鲤城工信”微信公众号可下载本通知中的文件及相关附件。
   (三)申报受理截止时间:区级申报材料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单勋燠     联系电话:22355793
    电子邮箱:jx22355793@163.com
 
    附件:1.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情况表
          2.2020年泉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汇总表
 
                           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1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