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园丁”致敬!鲤城区主要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1-09-10 10:42 浏览量:1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分别率队前往辖区部分学校及教师家中走访慰问,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区领导陈斌、张刺治、郭瑜参加慰问。

 在省劳动模范、原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校长、老党员许秀甲家中,黄辉灿关切询问许秀甲老师身体及生活情况,倾听老教师对鲤城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其送上节日的问候。在交流中,黄辉灿向许秀甲老师介绍近年来鲤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对退休教师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她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鲤城教育事业。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泉州七中城南校区,慰问特级教师王莉青、赖呈杰。黄辉灿与特级教师王莉青、赖呈杰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及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黄辉灿表示,鲤城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使命,献身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鲤城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学校及各相关部门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不断改善教师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探索实行多维度激励机制,强化教师队伍梯队化建设,让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强的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决实行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全力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克思一行前往泉州市“教育世家”唐绿蓝家中慰问,向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泉州市“教育世家”唐绿蓝家中,王克思与唐绿蓝一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中教师任教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一家人在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安教乐教的敬业精神和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介绍,唐绿蓝现任鲤城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干部,教龄25年,其外祖父、外祖母、母亲、父亲均为教师,一家三代合计教龄117年,2021年被评为泉州市“教育世家”。

 王克思表示,鲤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尤其是“教育世家”一代代人的辛勤付出,为教师队伍树立了薪火相传、坚守教育事业的优秀榜样。希望唐绿蓝一家把教育世家的光辉旗帜传承下去,继续为鲤城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王克思还前往看望慰问省劳动模范、原泉州六中副校长张子超,关心其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向他表示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