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教育系统召开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28 10:3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近期,鲤城区教育系统党委分场次召开教育系统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按街道划分学校方块进行,以实现资源点对点的效果。9月23日、9月27日分别在泉州七中、通政中心小学、新步实验小学、培新中心小学召开四场座谈会,邀请卫健局、临江、海滨、鲤中、开元、江南、浮桥、金龙、常泰八个街道的组委、17个邻里中心所在社区的书记,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座谈,探讨如何立足社区需求和学校实际、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托幼托教功能建设。会上,各单位从资源需求、活动建议、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对接,探讨可行性,并达成共识,立足“便民”宗旨,由学校细化资源清单提供邻里中心“点单”,街道社区提出需求方案提供学校“接单”,将教育特色资源最大化向社区邻里中心辐射,以菜单式的服务推动邻里中心托幼托教功能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


我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区教育系统党委高度重视、专班负责、密切跟踪,不定时到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点现场了解进展情况,与相关街道组委、社区书记探讨、交流邻里中心托幼托教功能建设工作,邻里中心托幼托教区域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同时教育系统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号召,将区属各类学校按区域划片,指导学校主动对接社区邻里中心联合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以教师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利用周末、节假日等课后时间,有计划开展教育政策宣传、教育信息咨询、学科教育、科普、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体现教育特色的志愿服务。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助推社区邻里中心托幼托教功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