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第六中学学校简介
时间:2023-03-16 15:01 浏览量:1

  泉州六中创办于1916年,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曾出任学校首届董事长。隶属于鲤城区的公办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8039.29平方米,学校配有图书馆、阅览室、电脑室、理化生实验室、广播台、音乐室、舞蹈室、菲友体育馆、心理咨询室等现代化基础设施,

  学校秉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立校、教研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思路,在实施素质教育、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化校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育教学质量年年稳步上升,初中高中双翼齐飞。自电脑派位以来,初中教育已成为泉州市区公认的优质品牌。中考成绩稳中有升,屡创新高,获得中考贤銮奖的人数已超百人。

  学校是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暨首批闽南文化(刻纸)传承基地校,开展以非遗项目泉州刻纸为龙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实现李尧宝刻纸传承从“家传”到“校传”的跨越,荣获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典型学校(福建省仅两所)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