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01-12 11:40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吴小纲副区长主持召开2022年鲤城区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动员会。会上,区科技局分解2022年度科技创新指标任务并部署工作,各街道分管领导汇报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2022年完成抓创新促应用行动各项指标任务的措施和抓手。

会议指出,2021年底,区政府出台了《鲤城区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实施意见》,从政策高度确定了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动员会的召开吹响了加快实施专项行动,落实科技创新四个倍增计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号角。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和高企培育工作作为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之一,需要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深刻认识任务的严峻性。对比先进发达地区,鲤城在研发经费支出占比和增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量、高水平研发平台数量等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要深入分析问题找准抓手。要针对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建立完善协同创新机制等问题深入调研,有针对性因企施策,营造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的环境氛围,发动各方力量,确保高效推进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