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慈善日”倡议书
时间:2019-09-05 16:31 浏览量:1

不忘初心,大爱鲤城

第四届“中华慈善日”倡议书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慈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趋势,慈善事业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慈善就是怀着同情心,仁爱扶贫济困,对弱者伸出援助之手,帮其排忧解难,不求回报,不求留名的无私大爱和仁心善举。

今年9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我们沐浴国家繁荣发展的阳光、感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由于自然条件及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各种灾害,造成的生活贫困、重病伤残、突遭不幸、鳏寡孤独等各种特殊困难群众。党和国家践行执政为民,精准扶贫,是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的靠山。而民众的特殊困难,又往往具有突发性、分散性、特殊性和个性化需求。这就需要社会各界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这是我们每个社会成员的共同义务。

公益慈善自愿服务没有门槛,随手可及,人人皆可参与,处处可以慈善,为困境中的人,为弱势群体送去一缕温暖,一片温馨,一声问候,都是仁心,都是善举。贡献慈善的力量,收获生命的质量,慈善事业依然任重道远,你我携手同行,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共同为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为了更加美好和谐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