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召开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3-07 16:19 浏览量:1

2022年3月4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组织召开了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推动新时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甄炳亮,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时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相关同志作了发言,广东、河南、重庆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省标准化工作情况,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俞建良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标准体系加快构建、标准化工作机制日益完善、标准实施成效初步显现,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中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服务标准化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养老服务负责同志和标委会要不断深化对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推动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狠抓标准贯彻实施,高度重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制性标准和《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的实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让老年人在养老服务中安心、放心、舒心。

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养老服务司,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地方各级民政部门分管养老或标准化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同志,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省级标委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或通过直播链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