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区社会组织进一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4 16:47 浏览量:1
各区级社会组织: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可放松。为早日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现就动员全区社会组织进一步参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区级社会组织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控人员聚集性活动,停止举办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年会、换届会、聚会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各区级社会组织要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卫生防疫措施,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疫情监测等,倡导会员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严格风险隐患排查,非必要不离鲤,做好相关人员健康管理。

    三、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开展专业服务

各区级社会组织应当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专业居家防疫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借助网络、热线电话等多种手段为社区居民居家隔离期间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线上教育辅导、居家运动指导等志愿服务。

    四、加强正面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

各区级社会组织可利用自身服务社区、贴近居民的特点,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排查、联防联控、健康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社区居民相信科学,理性认识新冠肺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居民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疫情面前显担当,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泉州市鲤城区民政局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