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鲤城区河长办召开河长制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9-07 16:41 浏览量:1

  9月6日,鲤城区河长办联合鲤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鲤城区河长制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泉州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王逸民进行授课,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技术员讲解河长制APP的使用方法。全区各级河长、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河长、街道河长办业务骨干、河道专管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逸民副局长从河长制制定背景、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等八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例对《福建省河长制规定》作了详细的解读,王副局长的授课内容详实,切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抓好我区河长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技术人员就鲤城区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从河长平台功能、河长APP功能介绍演示及常见的需注意问题作详细讲解,提高参训人员的平台操作水平。

  区河长办主任就河长制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坚持“创新固基础,砥砺再奋斗”,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持久发力。围绕“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整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执法监管”等六大方面工作要求,对照问题责任清单,抓好监管和综合整治。三是加强合作,严格执法。各级河长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强化尽责履职,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水安全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