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鲤城区主要领导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3-04-18 10:22 浏览量:1
    4月17日,鲤城区区长、河长王克思带队开展巡河履职工作。王克思一行先后察看八卦沟、笋浯溪临漳段、排洪沟A段等流域水质情况和河道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市政工程施工进展、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协调工作。
    在八卦沟和排洪沟A段施工现场,王克思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质量把控、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要求严施工、严把关、严安全,确保建成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

 

  在笋浯溪临漳段,他强调:水资源是鲤城重要的生态资源和发展资源,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源头治理,做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因地制宜统筹保护好水生态,做好河流沿线环境整治、污染防控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克思要求,要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着力打造水清景美的宜居环境。要高度重视河道环境整治和水质达标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日常巡查、隐患整改,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多方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长期保护鲤城区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