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农水局开展老旧小型渔船更新改造工作
时间:2021-12-23 10:3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鲤城区渔业船舶管理,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我区老旧小型渔船存在的问题,区农水局对船东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政策宣传,协助引导船东积极响应老旧渔船更新改造工作。

  按照“渔民自愿、政府引导”原则,2021年,在我局渔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我区12艘老旧小型渔船完成了渔船拆解工作,船东自愿申请更新改造为安全、节能、经济、环保的玻璃钢渔船。针对我区渔民普遍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现状,我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为渔民讲解更新改造流程,帮助渔民解决办理证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更新改造效率。目前12艘老旧小型渔船均已完成更新改造。

  本次涉及更新改造的小型渔船多为木质、钢质老旧渔船,船体质量和船上设施老化严重,在日常的渔业捕捞生产和海上航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新式渔船的材质是玻璃钢,具有质量轻、耐腐蚀、韧性好的特点,渔民在使用过程中不易损坏,维修成本低,经过更新改造的玻璃钢渔船,提高了渔船的安全性能。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渔船安全警示教育,鼓励老旧小型渔船船东积极开展渔船更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