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清河 鲤城区“新”“老”河长齐上阵
时间:2021-06-18 10:36 浏览量:1

江河湖泊是地球的血脉、生命的源泉、文明的摇篮,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恰逢基层换届选举,“新”“老”河长一上任,便积极投身到巡河工作中。

69日上午,鲤城区区委书记、河长刘林霜,区长、河长黄辉灿带队前往南低渠开展巡河工作。在实地查看南低渠水质及江南街道火炬街排水环境、雨污管网布设等情况后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雨污排水管道修复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路段实际,针对存在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治方案。同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施工管理,加大建设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造修复任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62日上午,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连洁带队对辖区内的南环城河、笋浯溪、晋江西溪伍堡段开展巡河工作,现场查看河道周边卫生状况,河道水体保洁等情况。


临江街道  金龙街道

69日,金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黄伟民带队到南低渠巡河,重点检查渠道水质、渠岸环境、渠道保洁、入渠排口监管等情况。

  615日上午,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苏冰阳,街道主任、河长林菁带队到排洪沟A段内沟河开展巡河。重点检查了河道水体及两岸卫生、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开展进度。苏冰阳书记指出,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河长办工作人员要加强河岸两侧及水体巡查,督促河道专管员做好每日巡查及台账记录,并做好沿岸垃圾的处理工作,确实做到整体推进。


   开元街道 常泰街道

615日上午,常泰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孙刚涌,街道主任、河长杜成环带队开展巡河,实地检查南高渠段的水质、河道卫生和河道治理等工作。

615日上午,海滨街道办事处主任、河长林斯蕾带队对辖区内的三堡沟、笋浯溪、晋江西溪笋浯段开展巡河工作,现场查看河道周边卫生状况,河道水体保洁等情况。


海滨街道 鲤中街道

615日上午,鲤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河长张志强,街道主任、河长林宏宇带队到八卦沟(升平段)进行巡河,重点检查两岸卫生保洁、河面漂浮物打捞,并对内沟河岸边钓鱼及乱排乱倒等不良行为进行制止。

615日下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杜炳军带队到晋江流域江南段、内沟河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检查河道水质、河岸环境、河道保洁等情况,并要求各社区河道专管员加强巡查,及时清理河道、河岸垃圾。


江南街道  浮桥街道

616日上午,浮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黄俊宏带队到晋江流域开展巡河。重点检查河流水质,河岸重点巡查河段保洁情况。黄俊宏书记指出要继续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扎实做好巡河工作,保证巡河频次,在巡河中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截止目前,鲤城区区、街道两级河长共计巡河701人次,发现并解决涉河涉水问题282个,下一步鲤城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夯实河长制组织体系、责任机制,强化履职担当和督导检查,努力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