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保护内沟河,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11-10 16:19 浏览量:1
    为促进河道环境整治,推进巡河护河工作,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治水参与意识,营造一个巡河护河共同行动的良好氛围。115日下午,鲤城区鲤中街道联合新隅小学师生、小小志愿者们约二十多人开展“小小志愿者——保护内沟河,我们在行动”环境卫生志愿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拿扫帚、畚箕、垃圾钳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河沟边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及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任何一个废弃物。小小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过往的路人看到孩子们辛勤工作的场景,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环境,而且激发了小小志愿者们热爱劳动的热情,更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就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同时,也能够号召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环境建设工作中,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内沟河环境,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