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卫士在行动 鲤城区志愿者队伍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时间:2022-03-07 15:46 浏览量:1

     江南街道:

32日下午,江南街道河长办带领街道“巾帼护河队”到晋江流域江南段开展护河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认真清理周边及草丛里的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志愿精神,倡导河湖管护新风尚。

 

浮桥街道:

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进一步美化居民居住环境,确保辖区河道环境整洁,202231日上午,浮桥街道河长办联合新步社区党委会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巡河护河”主题党日活动,检查河道内是否有漂浮物,河岸是否有倾倒生活垃圾,水体是否存在异常现象,并将河道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群众在保护美丽母亲河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以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河湖治理目标,认真积极整治维护河道周边环境,建设美丽晋江。

金龙街道:

32日,金龙街道河长办联合古店社区党群志愿者开展巡河活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共15人参加。队伍沿着南低渠开展巡河,清理河道周边垃圾,简易维护南低渠破损的护栏,带队副河长吴荣连表示,针对护栏破损的问题将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尽早尽快完成修理。志愿者队伍的巡河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称赞,群众纷纷表示,将学习志愿者的精神,爱护南低渠、保护南低渠,使家门口的渠道变得更亮、更干净。

  

常泰街道:

32日,由常泰街道河长办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巡河护河志愿者开展了对南高渠沿线的巡河护河活动,活动得到企业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保卫家乡山川河流,倡导环保理念,并纷纷对如何做好南高渠的护河措施建言献策。

 

开元街道:

为提高群众对“美丽河湖”建设的参与度、认知度及重视度,加强群众对河道及环境的维护意识。34日上午,开元街道河长办联合西湖社区开展巡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徒步巡查整治,边走边观察,手拿清洁工具,眼观八方,一旦发现草丛里、河道旁、角落里有垃圾,就立即拿着夹子进行捡拾清理;对河道边乱挂晒问题,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同时重点查看了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岸保洁是否到位等。

通过定期开展志愿护河巡河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为守护好河湖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鲤中街道:

202233日,人大代表河长许雅莉与志愿者巡查了八卦沟新门升平社区段,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查看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沿河垃圾等,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与反馈。

 

海滨街道:

202233日,海滨街道河长办分别在金山社区、东鲁社区、笋浯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巡河活动,清理河段两岸绿化带的零星垃圾、落地烟头,此次活动总共有30人参加,清理垃圾60多处。

临江街道:

2022222日,临江河长制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联合隘南社区的网格员一起在街道七中沟两岸进行爱河护河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将散落在草丛中的塑料袋、包装纸、饮料瓶等垃圾认真捡起,以实际行动提升河道生态和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