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市场监管局扎牢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4-23 09:21 浏览量:1

近期,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鲤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日常监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取消周末休假,由局领导带队,股、所联动,全面压实一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一、严格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检查商场、超市、市场等人员比较集中的经营场所,督促落实进场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要求商超、市场对进口冷链食品“四证”要进行公示公开。

二、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控制同一时段顾客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餐桌和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保持1.5米以上,引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要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严禁食用经营野生动物,严禁采购“四证”不齐进口冷链食品,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牌,广泛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新风尚。

三、全链条全天候完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对冷链食品实行集中监管仓管理。只要进入鲤城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冻品,都必须在储存、销售、加工之前预约并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集中消杀和核酸检测全部做到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全部货品掏箱卸货进行最小密闭包装件件消毒,检测合格并取得出库证明后,才能流向全区各冻库、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每人每 7 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成立进口冻品商家联盟,自发督促全区各冻品者落实主体责任,整合和共享行业资源,发挥行业整体优势,促进信息沟通和共享,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