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进口冻品商家联盟座谈会
时间:2021-04-23 09:23 浏览量:1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冻品集中监管工作,我区召开了鲤城区进口冻品商家联盟座谈会,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专班、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区进口冻品商家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政府陈志慧副区长也到会参加座谈。

会上,区进口冻品商家联盟盟主首先介绍了进口冻品商家联盟成立后工作情况及我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运作流程;区商务局向商家代表介绍解读了疫情防控态势下政府对商家的优惠政策及扶持力度;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及集中监管仓近期的运行数据。其后,参会的进口冻品商家联盟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对进口冻品集中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就消毒、核酸检测、与外地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互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市场监管局杨昌进局长代表区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解释回应。

最后,区政府陈志慧副区长对进口冻品商家联盟对我区疫情防控及进口冻品集中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专班对企业在会议上反映的诉求和问题进行逐一跟踪落实,可解决的予以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企业做好解释,必要时上报区防控指挥部及上级部门。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主体责任和义务,做到进口冻品“应进尽进、应检尽检”,对出入监管仓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可通过微信群、电话方式随时向专班反映,专班根据企业反映内容第一时间介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