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退役军人入选泉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正式候选人名单
时间:2019-11-27 10:44 浏览量:1

2019年度泉州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推选活动正在深入开展,鲤城区退役军人吴端谋入选泉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正式候选人名单。

吴端谋,男,19806月出生,泉州市好学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端谋,原武警泉州市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曾获评武警优秀班长、武警总部通信股长培训的优秀学员。2016年从部队退伍后,他选择自主择业,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正能量回馈党和人民”的信念投身社会。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精神,创办以艺术教育为主的民办教育机构,培养了很多受“艺”匪浅的优秀学员,教学成果得到社会的肯定及赞誉,也为社会输送了诸多有一技在身的就业人员。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95月组建成立了泉州市兴晖应急救援义务队,提出义务队口号是“应急当先锋,救援在一线,一声到,一生到”。平时,他积极组织参加地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抗击台风战备值守和抢险救援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先进性和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的行为感动并带动了身边的很多人,迄今为止,他自发组织抢救行动13场,出动达300人次,及时化解险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