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 勇冲抗疫前线 ——致全市退役军人的一封信
时间:2021-09-16 10:01 浏览量:1
 尊敬的全市退役军人:

当前,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压力增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希望你们秉承“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积极作为,带头冲锋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一、听党话、跟党走,彰显退役军人本色

全市退役军人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进一步彰显“永远跟党走”的优秀品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当先锋、做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展现新时代泉州退役军人的风采。

二、勇担当、善作为,彰显退役军人本领

全市退役军人要始终铭记军人身份,时刻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继承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接受统一指挥调度,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融入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力量体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三、守纪律、做表率,彰显退役军人本质

全市退役军人要强化规矩意识,以军人的标准,进一步发扬“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家人朋友,增强防控意识,服从防控管理,积极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自觉通过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坚决做到不道听途说、不散布谣言、不妄加评论。在稳定群众思想、宣传防疫政策、宣讲防疫知识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当好骨干,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再立新功!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9月15日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