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行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中山双拥主题公园揭牌仪式
时间:2022-05-19 17:05 浏览量:1
    5月17日上午,鲤城区举行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中山双拥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并同步启用鲤城区崇军联盟平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共建办副主任刘洪,副区长王垦福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鲤城选取东街、中山路、涂门街、百源路、南俊路等特色文旅街巷,着力打造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截至目前,鲤城区已有拥军企业和崇军商铺超200家,涵盖商贸、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家电维修、美容美发等领域,相关人员持有效证件就可享受这些企业、商铺相关服务或者优惠折扣。所有拥军企业和崇军商铺均加入鲤城区崇军联盟平台,该平台充分集纳了政策查询、崇军联盟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拥军企业、崇军商铺、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等信息,能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更高质量的优抚保障。

当天,鲤城区举行中山双拥主题公园揭牌仪式。中山双拥主题公园由市、区两级共同打造,投入经费近30万元,以中山公园为基础,设立大型双拥主题雕塑,设置双拥灯廊宣传版、公园站牌、双拥宣传栏等,通过普及双拥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双拥共建与群众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相融合,打造综合性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传公园。这也是自龙岭双拥主题公园后鲤城区第二个双拥主题公园。

鲤城将以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中山双拥主题公园为阵地,依托祟军联盟平台开展更多优质服务,持续落实落细各项优抚政策,造浓全民拥军崇军氛围,推动全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