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2-01 16:08 浏览量:1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立了“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出台了《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按“给资金”、“降成本”、“减审批”、“汇资源”分类梳理惠企政策并制定申报指南。

在政策梳理汇总的基础上,区行政服务中心加强软硬件配套保障:一是加强专窗设置和人员培训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日常政策咨询登记,现场答疑解惑,汇总咨询问题,形成“常见问题”清单,受理申报业务等。各相关单位指派专员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以更好地宣传惠企政策和服务企业。二是配置一体化平台“惠企政策模块”完善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支持惠企政策线上线下一体化申报。根据业务需求,构造惠企政策申报流程,合理设计平台功能,为惠企政策落实提供支撑。

惠企政策专窗按照“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政策兑现、统一反馈”的流程进行惠企政策申报和办理,主要针对全区优惠政策宣传较为分散、宣传方式较为传统、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措施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通过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着力解决企业多头报送、政策兑现时期较长等问题,让企业只进“一扇门”,就能实现“一站式”享受到政策红利,着力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实现企业咨询政策更便捷、提交材料更方便、兑现时限更明确。
(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