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贴心政务服务!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行政审批工作
时间:2021-12-27 09:52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昨天上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到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走访窗口、体验服务,开展走流程、查短板活动。副区长吴小纲参加。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王克思仔细询问设备配置、办理业务范围、自助办理所需时长等情况,并就如何优化自助服务功能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6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税务发票发售终端等设备,可自助办理80余项业务,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政务服务。王克思指出,要不断拓展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范围,强化宣传力度,让市民知晓和了解使用方法,提升市民自助事项办结率,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随后,王克思一行实地走访区行政服务中心各一线服务窗口,了解各服务窗口人员构成、审批流程等情况。您好!您今天来办理什么业务?”“您觉得现在行政审批效率如何?王克思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办事感受,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在区发改局并联审批服务窗口,恰逢江南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前来咨询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扩建审批手续,王克思便陪同其咨询,了解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通过走流程形式,进一步找准行政审批服务中的堵点、盲点,寻求优化空间。

       

随后,王克思一行还察看了局长走流程活动反馈清单,全面了解各部门负责人在体验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王克思强调,行政审批工作不仅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平台,也是展示全区职工干部形象的窗口,要始终坚持用户思维,贯彻极简理念,全面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努力做到让群众和企业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局长走流程活动,要切实走进去、落实处,把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问题找出来、理清楚、改到位,全力为市民打造最贴心的政务服务。同时,中心管委会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站位全局,推动各部门审批事项再优化、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