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0-31 15:21 浏览量:1

今年以来,区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政务公开职能,全力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时调整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具体抓,并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为加强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政务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制定并印发《鲤城区自然资源局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鲤城区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工作制度》,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同时,加强干部职工业务提升,积极参与上级安排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保密意识,提升干部信息公开处置能力。

保证公开到位。深入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完善基础信息公开,及时、规范答复依申请公开件,积极、认真配合其他单位办理依申请公开件,及时将有关事项的办理、答复意见送交相关单位。

畅通公开渠道。形成以政务公开网站为中心,微信公众号为辅助的线上公开平台, 同时加强线下政务公开栏建设,不断完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 政务公开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