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拧紧“安全关”护航“平安幸福年”
时间:2023-01-28 15:52 浏览量:1

  春节将至,为全面深化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自然资源特别是林业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自然资源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方位夯实安全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实走稳。

  一是拧紧总开关。区自然资源局通过制定《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的工作方案》等3份文件,发布森林防火短信10万条,开展春节期间林业行业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森林火险智慧预警24小时视频监控,严守“责任关”“形象关”“廉洁关”,过好平安幸福年。

  二是压实责任关。压实护林员巡山护林,护林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强巡山护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工作,林业中心要提前做好人员组织、苗木准备工作,确保春季造林高效有序开展,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无缝交接,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树立形象关。按规定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及家人的疫情防控。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乘,远离酒驾。做好家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消费、健康饮食。自觉远离赌博,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树立良好自身形象。

  三是过好廉洁关。要求干部职工要自觉抵制“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增强纪律观念,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严以律己,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过一个清新简约、祥和文明、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