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自然资源局“线上+线下”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清明祭英烈 文明育新风”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 15:59 浏览量:1

  明时节忆先烈,青松翠柏守英魂。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神,区自然资源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一是开展“文明育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护林员在清明期间紫帽山和乌石山主要进山入口、安息堂等重要场所设立文明执勤点,利用宣传车、小喇叭以及微信、政务网页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公告、倡议书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4日,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共建的赤土社区、区第三中心小学等单位前往宿燕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烈士墓碑献上花圈,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三是开展 “云端”祭奠英烈活动。区自然资源局倡导绿色清明,开展“2023年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活动专题页面,向先烈鞠躬,为先烈献花。党员干部纷纷写下留言,慎重追思,寄托哀思,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缅怀中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负时代使命,营造学先进奉献、比担当作贡献的浓厚氛围,提振“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高质量推进“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中担当尽责,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