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了,全区林长制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鲤城区自然资源局召开林长制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3-09-15 09:10 浏览量:1

  近日,全区林长制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会议邀请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苏文晶、德化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黄志森两位专家做专题业务培训,区副林长、区林长办副主任、各街道副林长,林长办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护林员等45多名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松材线虫病及其他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与防治、森林火灾的预防与处置等林业要点工作相关内容,提升我区各级林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落实森林资源守护及发展职责,助推林长制工作发展。

  区副林长吴超鹏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压紧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各级林长强化生态资源责任担当,各街道加强护林员管理,压实护林员责任,确保每个山头地块“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突出重点,聚焦防控森林火灾、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范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等目标;以健全监督管理为重点,不断完善日常巡查、动态监管等制度,进一步严格林业生态保护,提高森林资源保护水平。三是密切配合,齐力助推林长制落地见效。各街道、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推行“林长+公检法司”协同工作机制,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