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T-95019号提案答复的函
时间:2021-07-05 16:21 浏览量:1

 

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T-95019号提案答复的函 

民革鲤城区工委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有关部门规范既有楼房增设电梯审批流程的建议》(提案T-9501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住宅增设电梯是提升城市既有住宅区居住品质,满足广大居民对生活起居、出行便利需求的一件重要工作,是围绕群众住房需求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目前,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篇)》、福建省住宅城乡建设厅《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闽建房202124)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本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把好设计关、监督关、维护关的原则,努力争取与街道社区、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共同科学合理设计加装电梯方案,严格到位监督设计过程,形成闭合环节,保障增设电梯设计、施工及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后,我局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创新,与区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审批服务和协调维稳工作,建立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全面建设高品质“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单位分管领导:江亮

经办人员:吴巧琳

联系电话:222350071

 

                          泉州市鲤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175

 

 

 

 

 

 

 

 

 

 

 

 

抄送:区政协提案环资办、区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