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021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时间:2022-07-18 10:09 浏览量:1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2021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杨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鲤城区工业用地使用率建议的提案》(提案2021100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支持提高开发强度。为强化对工业用地的调控合管理,落实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要求,2018年,泉州市资源规划局根据《福建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制定出台了《泉州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该规定中的各类工业项目容积率下限指标较《福建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2013版本)设定的容积率下限指标有所提高,并增加了通用厂房、一般仓库和物流仓库的容积率下限要求。鼓励零地增资。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现有建筑用地,在符合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布局规划、不改变原有建设用地上进行厂房加层改造,增加用地容积率的,保障企业发展用地需要,不再增收土地价款,且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增加的建筑面积必须用于生产性用房,同时建

立提高容积率与税收挂钩制度。

二、提升工业项目建筑密度。目前,自然资源部拟出台政策,在符合安全生产等前提下,新上工业项目的建筑密度原则上不低于40%,特定产业和使用特殊工艺和使用特殊工艺行业一般不低于30%。建筑密度未达到40%,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在供地后及时将立项批准文件、依据的生产供艺规范或建筑设计等报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并在土地市场动态监管系统中备注。待文件正式出台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文件提高工业用地使用率。

感谢您对我区提高工业用地使用率问题的关心与支持。

 

单位分管领导:江亮

经办人员:魏尚霖

联系电话:22350072

 

 

                                                                                                            泉州市鲤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2718

 

 

 

 

 

                         

 

抄送:区政协提案环资办、区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