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鲤城区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26 15:27 浏览量:1
  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局有关股室、有关直属单位:

现将《鲤城区2019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 3 26

 

 

鲤城区2019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方案

 

为大力宣传人社便民服务模式,推广智慧服务,按照部、省、市关于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于 2019 3 30 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

二、活动目的

紧扣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的活动主题,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紧紧围绕人社领域群众关心的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人社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开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智慧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三、活动时间

2019 3 30

四、活动内容

1.现场咨询活动。组织咨询员及业务人员深入基层社区开展现场咨询解答,为广大居民提供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监察等方面的政策解答,现场发放服务指南和宣传折页,与广大居民面对面宣传交流,并结合推广电子社保卡,现场接受社会保障卡相关事项的业务办理和意见建议。(活动时间: 2019 3 30 9:00—11:30,活动地点:泉州市府文庙)

2.新媒体宣传。借助区委宣传部鲤城微事公众号进行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专题宣传。制作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宣传视频,通过泉州移动手机短信平台向鲤城区参保人员发送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手机视频宣传短信。

3.基层宣传。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可通过现场咨询、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咨询电话介绍等方式同步宣传。

五、具体要求

1.局各相关股室、各相关直属单位,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是人社部门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使宣传活动稳步、有序开展。

2.局办公室负责组织本局相关人员及志愿者参加现场咨询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局社保股负责协调活动场地和视频短信发送工作,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劳动社保中心、城居保中心、仲裁管理股、政策法规股、劳动监察大队各安排两人携带宣传资料参与现场咨询活动。

3.做好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予以保留、存档,以便归纳整理,并上传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