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真金白银缓解企业“急难愁”
时间:2022-07-22 16:24 浏览量:1

我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出台后,区人社局快速反应,推动稳岗补贴、稳就业奖补、留工培训补助的发放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我局已累计为我区4000余家企业发放3项补助近1500万元。

一是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稳岗返还预发放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252号)要求,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征信比对,共三批次发放2021年度普惠性稳岗返还748.06万元,惠及企业3852家。

二是落实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政策。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援企稳岗促就业十条措施的通知》(泉人社文〔202278号)精神,做好受理受疫情影响企业补贴的申请,目前已审核待发放109.15万元,惠及企业21家。

三是开展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泉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转发省人社厅 发改委 财政厅 税务局关于落实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泉人社文〔2022151号)精神,经比对,已审核待发放第一批一次性留工补助615.45万元,惠及企业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