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谋划出实招 精准摸排湖北籍企业员工
时间:2020-02-06 11:44 浏览量: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鲤城区人社局强力动员、精准摸排、高效推进企业湖北籍员工摸排服务工作。截至2517时,共走访企业1000余家,累计摸排湖北务工人员2339人,其中武汉41人;留在泉州496人;返回泉州83人,其中武汉2人。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由区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区人社局牵头联合工信局、商务局,整合动员街道企业办、劳动保障所、社区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分成8个工作小组覆盖全区各个街道,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有效沟通。分类分区域,采取多轮推进工作法,针对街道大型规上、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湖北籍员工密集企业,制作《工人返鲤管理流程图》,积极采取进企业、电话、微信等各种途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并签订《鲤城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诺书》,引起其高度重视,确保摸排工作高效推进。

数据支撑、精准摸排。有效利用“智慧人社”大数据平台参保人员名单信息、公安居住管理系统居住人员登记办理信息和电信三大运营商区域基站电话信息等手段提供的摸排线索,逐一核对全区湖北籍员工信息情况,为精准研判务工人员流动,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地毯式排查、杜绝疏漏。各街道采取“一日两报”滚动式统计核查法,对全区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排查企业人员登记造册,通知每一位湖北籍员工暂缓返鲤,确保不漏企业、不漏户、不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