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社局:实施“三包”服务 按下返岗“快进键”
时间:2020-02-28 11:19 浏览量:1

近日,为解决企业员工受疫情影响返鲤“复工难”问题,鲤城区人社局积极推动“点对点”接返员工工作,“包专车”、“包补贴”、“包对接”助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安全高效“包专车”。受疫情影响,各地公共交通存在风险且运力不足。区人社局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企业对节后未返工员工进行摸底,动员企业租派专车,合理安排返程路线,包车接返非重点疫区员工。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宝峰鞋业、瑞邦体育用品、蓝康工艺品等在内的15家企业分别从江西乐平、赣州、上饶、贵州仁怀等地“家门口”点对点顺利包车抵鲤工厂。

惠企暖心“包补贴”。220日,鲤城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十四条补充措施的通知》,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有序开展员工接返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经人社部门报备后,由企业派专车接回非重点疫区员工的,给予每家企业每次5000元(赴省外)、2000元(赴省内其他地区)的一次性交通奖补。320,来鲤返鲤务工人员,凭正规交通票据,给予省内150元、省外300元的交通补助,有效降低企业复工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打通痛点“包对接”。对于员工来源地分布零散、员工数量不足难以包车成行的企业,区人社局牵头搭建“拼车”平台,鼓励企业资源共享,解决小微企业复工难题。帮助企业与区外员工属地协调对接,办理道路运输车辆通行相关手续,全力保障“点对点”交通运输效率,着力打通企业员工返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有11家企业通过拼车,将贵州、湖南籍员工运送抵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