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上线岗位数突破千万
时间:2020-04-16 16:48 浏览量:1

    岗位速递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三周,各地人社部门以及各社会参与主体持续挖掘岗位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手段,着力提升招聘针对性、实效性。截止49,共有124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1162万个。 

地方特色 

    各地紧扣本地实际,持续推出针对性、特色化网络招聘活动,有序组织线下供需见面会。 

    广东组织湖北高校及湖北籍毕业生专场招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主题,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毕业生举办专场网络招聘会。省市县三级协同,征集优质岗位信息,目前已有包括广东医科大学、中国联通、国信证券、格力电器、碧桂园等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参与。跨省联动,同步在湖北人才网、20所湖北高校就业平台上线发布。 

    云南同步推进线下招聘活动。开展万场招聘进万村活动,根据用人单位线下招聘需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线下供需见面会。部分州市组建复工复产就业招聘突击队点对点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摸排群众务工意愿,通过各级公共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劳务经纪人等多种方式向劳动者推送岗位信息。 

    甘肃联动省内高校开展网络招聘。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组织用人单位与省内高校举办线上视频招聘会,为供求双方提供便捷对接服务。目前,已联合10所院校举办线上视频招聘会,1369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5万个,在线投递简历2.6万份,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7043个。 

    西藏挖掘优质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出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专场招聘会,联合发改、国资、教育等部门,充分调动国有企业、驻藏央企等力量,收集能源、旅游、农牧等优势行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开设招聘厅、洽谈厅、求职厅、政策宣传厅五个专区,提供一站式招聘对接服务。目前已有470家企业提供岗位5925个,在线投递简历超过1.5万份,初步达成意向1271人。 

社会参与 各社会参与主体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推出各具特色的专场招聘,创新招聘方式和服务手段,增加劳动者求职体验感。 

    央视频推出长三角、大湾区专场招聘。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地方国资委、国投人力等有关方面,整合长三角、大湾区优质企业资源,上线企业招聘云宣讲,以直播间面对面的方式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提供简历投递、精准匹配、职场解惑、互动讨论等服务。同时,有关高校负责人通过直播间访谈、远程连线等方式,与企业沟通就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目前,已有4700家企业提供岗位50万个,约300所高校参与招聘活动。 

    BOSS直聘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平台以直聊+精准匹配为核心服务,推出手机端学生特别版应用程序,提供从岗位选取、投递简历到视频面试的全程线上服务。根据求职者微简历中的毕业时间、学历专业、个性标签等信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岗位精准匹配。定向邀请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释放校招岗位,目前已有上百家企业提供岗位1.5万个。 

    馒头招聘支持生活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依托美团平台深耕生活服务业资源优势,重点筛选餐饮、零售百货、美容美发、酒店、家政安保、运动健身、物流仓储等企业岗位信息。推出在线聊功能,帮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高效对接。目前,已有20万家平台商户参与行动,提供岗位超过31万。 

    第四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预告 

    第四周(410-16),专项行动将推出贸易进出口、科技、航旅、女性4个专场。特色省份专区将依次推出福建贫困劳动力招聘会、江西互联网、通讯、科技行业专场招聘、山东教育培训行业专场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湖北我选湖北 春回荆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湖南医药卫生、城市保供、物流配送及生活服务业专场、广东国有企业网络视频公益性专场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