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评选2020年度第二批鲤城区技能大师的通知
时间:2020-06-19 18:01 浏览量: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泉鲤委人才〔20181号)文件精神,决定评选2020年度第二批鲤城区技能大师10名。现将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凡我区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含民营、合资、股份制和个体经济组织),符合评选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下,从业十年以上,并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人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鲤城区技能大师的评选。

(一)职业技能水平在同行业、同工种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开展技术革新改造或者生产实践中有突出贡献,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二)刻苦钻研技术,德艺双馨,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方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最高生产、销售记录;

(三)在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全区影响力的;

(四)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能够使科学技术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

(五)熟练掌握某领域或某行业的先进技术或工艺,得到全区同行认可,获得市级以上相关荣誉或资格认证的;

(六)参加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10名,省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15名,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25名的选手。

二、表彰和奖励

入选者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鲤城区技能大师的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

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要广泛宣传发动,扩大活动知晓面,认真组织辖区内特色行业、支柱产业、重点企业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申报。

2. 请申报对象到所在高新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领取表格或自行到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后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相关材料报送推荐单位。

3. 近三年已入选国家、省、市同类人才项目的人才,不再列入申报对象范围。

  (二)个人提交材料(一式三份)

  1.《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附件1)

 2. 先进事迹材料。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材料中应全面反映候选人的职业道德、精湛技能、突出业绩和为企业生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其材料格式见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

3. 对照《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提交申报人职业资格证书、所获荣誉、业绩等证明材料,其复印件上应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并加盖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公章,主要技术成果、专利、获奖情况及对应上述评选条件的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并加盖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公章(证明材料复印件封面格式见附件3)。

4. 反映候选人不同场景的工作照5张,打印在A4纸上。

5. 以上234材料应设计个人封面,整理、装订成册。

(三)推荐

     1.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对象材料进行初审、核实后,向区人社局推荐。

  2. 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对本单位申报对象的材料进行初审、核实,直接向区人社局推荐。

(四)材料报送

请各推荐单位汇总申报对象材料,填写《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其中主要业绩的表述要准确精炼),并将《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征求意见表》(各一式3份)及相关佐证材料连同电子文档 730日前报送区人社局,同时提供申报对象获奖荣誉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现场核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丽,联系电话:0595-22985192,电子邮箱:qzlcrc@126.com,地址: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5号楼401

 

附件:1. 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

      2. 事迹材料格式

3. 证明材料复印件封面格式

4. 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

      5. 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

   6. 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征求意见表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619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619印发


附件1

 

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

 

 

 

 

 

 

 

申报对象                       

 

工作单位                       

 

职业(工种)                  

 

填报日期                       

 

 

 

 

中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


鲤城区技能大师申报表填表说明

 

1.“姓名”栏填写本人身份证和户籍登记所用的姓名; “单位”栏填写候选人工作单位全称(应与单位公章一致)。

2.“出生日期”栏填写应与身份证和户口本中的出生年月日一致。“文化程度”栏填写最高学历,如:研究生、本科、大专、中专、高中、初中、小学。

3.“职业(工种)名称”栏应与职业资格证书中的职业(工种)相同。

4.“技能水平栏”应与职业资格证书一致,如: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

5.“参加工作时间”栏要如实至年月。

6.“从事本职业(工种)时间”栏要如实填写至年月。

7.“工作单位”栏填写要与“本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公章一致,务必填写全称。

8.“固定电话”栏填写本人办公室或车间电话,确保能够与本人取得联系。

9.“手机”栏填写本人手机号码。

10.“电子邮箱”栏填写本人电子邮箱地址。

11.“主要工作经历及业绩”栏简要填写主要的专业技术经历。“主要业绩”是指作出的突出贡献、学术技术水平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

12.“获国家、省部级、市级、区级奖励情况”按时间顺序由先至后填写。

13.“获荣誉称号情况”栏由最近一次开始填写。

14.“本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由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二寸彩色照片)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业(工种)名称

 

技能水平

 

参加工作时间

 

从事本职业(工种)时间

 

邮政

编码

 

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固定电话

 

手机

 

电子邮箱

 

主要工作

经历及业绩

(可另附页)

 

 

 

 

获国家、

省、部级、

市级奖励

情况

获奖项目

级别

排名

年度

 

 

 

 

 

 

 

 

 

 

 

 

 

 

 

 

 

 

 

 

 

 

 

 

 

荣誉名称

授予单位

获奖日期

获荣誉

称号情况

 

 

 

 

 

 

 

 

 

 

 

 

 

 

 

所在单位

推荐意见

(盖章)

     

 

主管部门

推荐意见

(盖章)

     

街道办事处

推荐意见

(盖章)

     

鲤城区人力

资源和社会

保障局意见

(盖章)

     

鲤城区

委人才

工作领导

小组意见

(盖章)

     

                         

 

 

 

附件2

 

鲤城区技能大师

推荐材料之二

 

标题—————(小标宋二号字)

-----------×××同志先进事迹材料(楷体三号字)

 

一、 本人基本情况——————(黑体三号字)

××××———(仿宋三号字)

二、 主要事迹——————(黑体三号字)

××××———(仿宋三号字)

 

 

 

 

 

 

 

 

 

 

 

 

 

 

 

 

 

 

附件3

 

鲤城区技能大师

推荐材料之三

 

 

证明材料复印件(封面)——(小标宋二号字)

 

目录

1××××———(仿宋三号字)

2××××———(仿宋三号字)

 

 


附件4

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项目

最高   分值

得分

 

基本情况    20分)

技能等级

持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得6分;持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得3;持有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得1分。

6

 

 

从业年限

从事此项工作年限20年以上得6;15年至20年得5分;1015年得4分。

6

 

 

工作场所

有固定工作场所,面积≧20m25分;10 m2≦面积﹤20 m23分;0﹤面积﹤10 m21;无固定场所不得分。

5

 

 

继续教育 培训情况

3年内参加国家级专业研讨会议或集中培训时间超过半个月得3/次,省级得2/次,市级及以下得1/次。

3

 

 
 

个人成就    40分)

技术水平

有一定绝技绝活得10分;在继承和挖掘传统技艺上有较大贡献,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声誉,且影响广泛的得5分;有技术革新成果,创造出同行公认的先进操作方法得5分。

20

 

 

获奖情况

获国家级奖项得5分;省级奖项得3分;市级奖项得1分。(本项不累加,取单项最高分)

5

 

 

理论研究

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文章(论文)得3/篇,省级得2/篇,市级得1/篇,在行业协会或企业等内部出版刊物、网络或新媒体(如微信)上推广技能0.5/篇,作为行业或企业内部教材0.5/篇(需提供样本)。

5

 

 

技术成果

获得专利发明得5/项,获得实用新型或外观专利2/项,引进国内外先进实用技术得3/项,省内得2/项。

1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项目

最高  分值

得分

 

行业贡献    30分)

生产效益

在技术改造、技术攻关中,掌握关键技术得5-10分;解决重大技术难题,明显提高生产效率,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得5-10分。

15

 

 

师带徒  情况

每带1名徒弟且获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得2分,带5名以上徒弟得10分。

10

 

 

德艺、技能推广

德艺双馨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向工作单位以外传授、推广技艺技能的得5分。

5

 

 

社会影响     10分)

营造社会氛围情况

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社会氛围,接受媒体采访报道,省级及以上媒体采访报道得4分;市级媒体采访报道得2分。

6

 

 

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情况

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技能培训、技术推广、传承等社会公益活动,每项得1分。

4

 

 

合计

100

 

 

注:以上各项指标项目均应提供相对应的佐证材料方能得分,如:师带徒情况就要有拜师协议等证明材料。
附件5

鲤城区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序号

被推荐人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技术职称

个人简介(200字以内)

 

 

 

 

 

 

 

 

 

 

 

 

 

 

 

 

 

 

 

 

 

 

 

 

 

 

 

 

 

 

 

 

 

 

 

 

 

 

 

 

 

 

 

 

 

 

 

 

 

 

 

 

 

 

 

 


附件6

鲤城区技能大师评选征求意见表

 

候选人姓名

 

 

 现单位

及职务

 

综治部门

意见

 

计生部门

意见

 

纪检监察

机关意见

 

 

注:鲤城区技能大师候选人应征求计生、综治部门的意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推荐的候选人还应征求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