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16 18:48 浏览量:1

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发放服务工作的通知》(泉人社〔2019106号)精神,现将鲤城区2020年度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必须2020年度在鲤城区范围内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在用人单位(或个人)缴纳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满五年以上(含五年),并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就业困难人员(详见附件三申请社会保险告知单)。符合条件的人员请于2021630日前提出申请,超出时限申请的不予受理。

二、申请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2.《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3.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附件1)一份;4.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出具的缴费凭证、明细;5.《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附件2)一份(仅初次申领需提供);6.工商银行个人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一份等相关材料。

三、受理地点: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22988543 22178891

四、受理时间:

为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按申请人户籍(或单位)所在街道采取分流分批次办理:

322日至430日:江南、浮桥、金龙、常泰街道

51日至531日:开元、海滨街道

61日至630日:鲤中、临江街道

以上受理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9--12点,下午1点半--5

五、注意事项:

此件请各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并请通知所属社区张贴《申请2020年度社会保险补贴告知单》,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附件:1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申请2020年度社会保险补贴告知单       

                     

 

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316


附件1                                     

20     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姓 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学历

 ①大专及以上

 ②中专(高中)及以下□

联系电话

申请补贴项目

(请在项目后面的□ 打√

①养老保险补贴   

②医疗保险补贴 

工商银行卡卡号

 

本人承诺:若因本人工商营业注册(注销)情况和失信情况违反社保补贴相关规定,则自动放弃社保补贴资格。

申 请 人(签 章):

            

以下内容由工作人员填写

 

 

 

 

 

 

编号:

养老保险                      实际缴费金额

 

缴费月数

 

养老保险                      申请补贴金额

 

医疗保险                            实际缴费金额

 

缴费月数

 

医疗保险                        申请补贴金额

 

养老、医疗保险                                 应补贴金额合计

 

业务科室

审核意见

 

 

 

    

经办机构

审核意见

 

 

 

   

备注

 

                       

附件2

申请2020年度社会保险补贴告知单

 

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领社保补贴对象和条件

经认定为从事灵活就业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以下8类人员),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一)4050”失业人员(指本辖区内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城镇失业人员)。

(二)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指就业后被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并根据本人参加失业保险情况办理领取失业金的失业人员)。

(三)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人员。

(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后人员。

(五)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人员,以及未安置的随军家属。

(六)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七)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城市规划内,经政府依法征收农村集体耕地后,人均剩余耕地面积低于所在地县、市、区农业人员人均耕地面积30%,且在征地时享有农村集体耕地承包权的在册农业人口)、海域退养渔民。

(八)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户、二女户中,男年满40周岁以上、女满30周岁以上人员。

 

以上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必须2020年度在鲤城区范围内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在用人单位(或个人)缴纳基本养老、医疗保险五年以上(含五年),申请年度需自己缴费方可享受对应的社保补贴。

 

 

鲤城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请社保补贴须知

申请人员需是在我区范围内灵活就业窗口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我省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应提供以下材料:

初次申请提供:1-6         再次申请提供:1-5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红色封面《福建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第1-3页及第16-17页)或绿色封面《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第2-3页及第9-11页)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提供户名为申请本人工商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填写《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1份。

5、参加社保、医保的缴费凭证(初次申请需提供5年缴费凭证)。

6初次申请需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鲤城户籍的在打锡街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二楼就业服务窗口办证。

注意事项:

14050人员出生日期:(女)1965.1.1——1980.12.31(已进行失业登记);(男)1960.1.1——1970.12.31(已进行失业登记)。

2、若发现申请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截至20201231未注销)或被列为失信人员,将取消其领取社保补贴资格。

3申请时间:为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补贴申请按申请人户籍(或单位)所在街道采取分批次办理:

322日至430日:江南、浮桥、金龙、常泰街道

51日至531日:开元、海滨街道

61日至630日:鲤中、临江街道

以上受理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9--12  下午1点半--5

受理地点为打锡街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一楼大厅

4、咨询电话: 22988543  22178891

受理日期截止至2021630日,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