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鲤城”鲤城区宪法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07 15:25 浏览量:1

近日,由鲤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和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鲤城”宪法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宪法知识竞赛由各系统、街道共22支队伍参加,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后公安系统、鲤中街道、住建系统、税务机关党委、开元街道、金龙街道六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今年5月至12月,鲤城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鲤城”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加强宪法法律基地建设、举办宪法知识竞赛等7个项目,其中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全区参与人数5134人,处级干部参与率达100%,吸引辖区居民4.7万人次参与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宪法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宪法法律知识普及效果显著。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宪法精神、传承宪法精神是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重要保障。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宪法精神根植到每个干部群众心中,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一种习惯,并以实际行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